剛剛到S醫院做了電腦斷層掃描

為什要做這個檢查呢? 因為我才30出頭就有高血壓
服藥兩年多
,除了肥胖與遺傳的原因外,
醫生說有可能是次發性高血壓

於是上週先排抽血驗了"腎上腺荷爾蒙",數值比正常值高許多
醫生說:有可能是腎上腺細胞增生
,要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
啥米是
腎上腺細胞增生? 有百分之二的次發性高血壓是這個原因
如果檢查出來
腎上腺細胞增生,有兩種狀況:輕者可藥物控制
增生太過已是腫瘤的話
,就要開刀切除腎上腺腫瘤
好處是
,高血壓將不藥而癒,以後就免吃藥了
還有另一個可能細胞沒有增生,只是腎上腺分泌荷爾蒙較旺盛
那就只能吃一輩子高血壓的藥了
這...聽起來兩種都不太好阿...

不管結果如何,檢查都勢在必行。上網Google一下 "電腦斷層"
看到有網友說他為了省錢,選建保給付的顯影劑,打進血管後的灼熱感
像血管被火燒一樣爆痛...還是聽從醫生的建議,選擇注射自費$1500
的顯影劑
比較不會有副作用吧。本想自己騎車去就好,同意書要家屬簽名
還註明要家屬陪同
,更讓人覺得"電腦斷層掃描" 不是小事..?
總之,在預排的時間報到並繳交同意書後,換了醫院的受檢衣物
就準備進去做檢查了

原來電腦斷層掃描是像太空艙一樣的儀器,躺下後雙手舉高平放
平台就往
太空艙裡移動,定點停下後依指示先大口吸氣再憋口氣
就完成檢查了
。但是還要照一次有注射顯影劑的,醫生和護士
同時出動(在照的時候
因為有輻射,他們都躲到另一個房間裡)
三個人都找不到我右手的血管...我推薦上週三被抽血的左手

但是醫生和護士還是覺得右手有機會找到血管
,跟我說:針很粗
打下去會有點痛要忍耐一下喔~之後就連續刺了我右手三次...
沒錯!
針很粗打下去很痛,可是..他們都沒找到我右手的血管><
不想再被白刺第四次的我
再次推薦上週三被抽血的左手
護士幫我的右手綁上止血帶
止血帶?? 對,還把我的手舉高於心臟
右手難道已經血流如注了嗎?
我不敢看我舉起上週三被抽血的左手
打左手吧~上次抽血很好找。(拜託~打我左手吧..我的心內話)
護士看了我的左手說
:可是抽血的瘀青還沒散,又打這裡好嗎?
我說
:沒關係護士輕舉我的左手看著瘀青:好捨不得喔...
這..這護士真是佛心來的阿~現代的南丁格爾說:針很粗打下去
會有點痛要忍耐一下喔~左手真是爭氣!! 刺一次就找到血管了
自費的顯影劑
,沒有網友說的血管像被火燒一樣爆痛,不過
仍有微熱刺痛感,注射完顯影劑立刻再照一次斷層掃描
就完成檢查
。壓住針孔十分鐘沒再出血,便可以換衣服回家了

感想右手的瘀青肯定比左手的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禁止留言